白夜之上有海

《雪夜如昼》 楔子

  向哨pa/架空/剧情向/微CP/德云群像

  暂定CP:堂良、辫九、四饼、金东、祥林、龄龙、高栾、鱼进锅


  *背景设定是用来科普本文哨兵向导设定的,感兴趣可以看一下。

  *人物设定还在写。

  *时间轴暂不放出,因为容易剧透。

  *楔子试阅(?)先让老两口暖个场,如果有人乐意捧场我再继续写,第一章会进正题。



  -


  郭先生屋里没开灯。


  这事儿要是放往日里被塔里的那些个小辈哨兵向导们瞧见了,那绝对是都得过来问一嘴关心一句的,但今儿没有,今儿是一个人影都没有。


  郭德纲不言不语倒是乐得如此,这可是难得的安静,可他却又从中生出了点茫然来,只是静默呆立于窗前,盯着窗外楼底的行人,一个个的瞧,一个个的看,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这儿看个什么劲儿,只是四处发散着自己的精神力,让自己的视线越来越模糊。


  “别看了,早走了。”


  一个带着些懒散的声音突兀地自黑暗中响起,郭先生扭过过头来看向声源,只看见个时明时灭的红点跟一个模糊人影大约是在房间沙发的那个位置上。


  郭先生想啊,要搁在平日里那全然都瞧的清,可搁在今天他却看不清这片黑了,郭先生又想啊,这屋里确实是太黑了。


  郭德纲在那一边发着呆,另一边的于谦见自家搭档刚转过头来,就又是没了其他反应,怎么看都没有一点儿向哨塔首席哨兵的模样,于谦忍不住砸了咂嘴,他还真没想别的,反倒是开始琢磨起嘴里头那尝不出一点儿焦油味的烟来,琢磨过味来还不由得感慨了一句向导的五感调节真是好用,感慨完了又捏着烟屁股狠嘬了口,这才哑着嗓子悠哉悠哉的开口,跟他家搭档在这儿明知故问起来。


  “您搁这儿发什么呆呢,精神力乱成这样,嘿,您还看的清我吗?”


  于谦说完就又继续窝回沙发里头盯着自家搭档了,这回郭德纲终于是有了点反应,于谦明显能感觉到周围凌乱的精神力在慢慢被重新整合梳理,整合到最后就只剩下一丝精神触枝,然后缓慢的缠上了于谦的手腕,接着于谦便瞧见自家搭档睁开了眼。


  “师哥,少抽点儿烟,嗓子都哑了…你也够厉害的,你倒不怕五感炸了啊?”


  于谦捏着就剩下一小节的烟屁股往烟灰缸里一按,一下子没忍住吭哧一声就乐了,他乐什么呢?他乐啊,他家桃儿终于回来了,那个向哨塔的一把手终于回来了。


  “我这不就等您帮我疏导呢么?”


  于谦舒了口气,散了劲让整个人都瘫在了沙发里,郭德纲快走了几步,啪嚓一声开了灯,本想乐呵呵的对着于谦笑一声,但最后他却忍不住盯着于谦眼底下青黑的一圈叹了口气,于谦也没说话,只是抬了抬眼皮安静的瞅了会搁那低着头叹气的郭德纲,又没忍住,一咧嘴,又乐了。


  “德纲啊,我还在这儿呢,你手底下的那些个孩子们也还在呢,怕什么啊,咱去自立门户,好不好啊?”


  于谦软了音调,两手撑着沙发扶手探身过去,屹然就是一副哄孩子的模样,郭德纲余光扫到他终于是忍不住抬起了头,他其实特想开口跟他谦哥说一句他撑不住了、挺不住了之类的话,但他最后瞧着于谦眼里的那股子认真的劲,还是耐不住的点了点头。


  而这一应,就是三年又三年


  -


  六年前最苦的那段日子谁也不乐意提,八月风波闹得是沸沸扬扬满城风波,向哨塔分家了,首席向导带着资源离开了向哨塔,只留给首席哨兵郭德纲一个空架子,郭先生也是厉害,最后还真撑下来了,在这空架子上弄出来个D.Y.S.德云社,简称还是德云社,现如今公会里上上下下几百口人都不乐意回想当年的‘盛况’

 

  今儿老两口也不知道是吹的哪门子的邪风,午后吃过了饭就是俩人的照例闲谈,才说了没几句,就谈起了三年前的事儿,说着说着就说到了他俩大半夜不开灯一个抽烟一个看景的那一幕,这既然都说到了,那就说呗,硬着头皮也得说,于谦这边先是嘬了口热茶,然后就开始纳了闷儿了的提问了。

 

  “诶,德纲,我问你啊,当时你怎么应的那么快,当时我差点就以为你要撂挑子不干了呢?你都不知道你那时候瞅我的眼神,哎呦…啧啧。”

 

  于谦在一边砸着嘴,郭德纲这边也懵啊,拿起茶碗慢悠悠的凑到嘴边,没喝,又给茶碗放下了,几秒钟以后又拿起来凑上去,来来回回几次,于谦终于忍不住伸手拍了下他手背。

 

  要不就说人于谦老师厉害呢,也难怪人家是黑暗哨兵,他这拍的力道刚刚好,不轻不重,郭先生手里这茶水是一点都没洒,而且还把他家桃儿的魂给叫回来了。

 

  “嗨…我当时那不是看你眼神儿那么诚恳,我一想,我要是不应,那不辜负您厚望了,你别说我眼神什么样儿,就您内眼神,嗨,傻子都能被您看出斗志来。”

 

  于谦眯着眼皱紧了眉头,这回手上没收着劲,使劲就往郭德纲握着茶碗的手上打过去,说时迟那时快啊,郭老师嗖的一下子收回了手,但可惜碗里的茶没跟着他一块躲过去,洒了一桌子,于谦翻了个白眼,白楞了一下对面那个赶紧擦桌子的郭先生,嘴上也没留情。

 

  “嘿你这叫什么话啊,什么叫傻子也能被我看出斗志来,合着您是个傻子是吧?行了,您也甭解释了,我不听了,诶对,我不听了!”

 

  郭德纲也没开口反驳就是乐呵呵的在那笑,乐得让他谦哥占他个便宜,于谦没敢开口说他笑的让人直毛楞的这个事儿,就在那小口抿茶,郭德纲慢腾腾的擦完了桌子,伸手拿起自己那还剩了一半茶水的茶碗,慢悠悠的开始跟他谦哥开始对饮小酌起来,俩人都没说话,一边喝的有滋有味的,一边也都在各想各的。

 

  一个呢在想他谦哥当时真诚的小眼神太唬人,他当时脑子一热嘴皮子就秃噜出去了,另一个是在想他家桃儿幸好没看出来当时他心虚没底气,他就全靠一双会说话的眼睛唬人呢。

 

  要不就说人家是老两口呢,最后左想右想还是想到一起去了,也没想别的,就是在想啊,那过去都已经过去了,现在也一切安好,万事大吉。

 

  于是,老两口美好的午后时光,就在两个人安安静静喝茶,时不时再来个相视一笑中安然度过了,今天的DYS首席哨兵与他的黑暗哨兵依旧是其乐融融,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楔子 结-

评论(4)
热度(13)
©白夜之上有海 | Powered by LOFTER